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連假 觀光業者:墾丁大街人潮不如往年旺季

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的首個連續假期,墾丁大街人潮雖多,不過有觀光業者表示,仍不如往年旺季。圖片來源:中央社

端午連假全台各處景點都滿溢,墾丁2天來,湧入近 10 萬人,墾丁大街昨晚人潮雖不少,但有飯店業者觀察發現,大街人潮不如往年旺季,「民眾因防疫有節制,不往人多地方擠」。

武漢肺炎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解封的報復性出遊,讓全台各地景點都滿溢,天氣悶熱,可從事水上活動的墾丁和小琉球都是人潮爆滿狀態,飯店及民宿訂房溢滿到滿州鄉和東港鎮,觀光業者表示,這是近5年來所沒有的狀況。

屏東警方統計,昨天和今天南下恆春半島的車輛1萬 1000 多輛以上,加上坐公共運輸南下的,估計2天來,恆春半島約湧入近 10 萬人。

為了讓墾丁大街增加人與人的距離,連假期間警方實施大街車輛淨空,讓大街只有行人,昨晚大街上雖看起來人潮很多,許多民眾也沒戴口罩,但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特地到大街觀察,發現人潮並不如往年旺季的擁擠。

張積光表示,不少有防疫概念的民眾都有節制,不往人多的大街逛,有不少遊客在飯店裡的遊樂設施活動,純粹只為了放鬆。

位於滿州鄉的小墾丁渡假村連假前3天也是客滿,業者表示,訂房滿溢到滿州鄉,代表臨近墾丁大街的飯店及民宿都滿了,小墾丁渡假村近山,沒有海域活動,遊客多參加飯店的生態旅遊或晚上觀星活動,飯店的游泳池都是小朋友,父母在一旁放鬆陪伴。

「真是悶壞了」,從中部開車戴一家人南下住宿小墾丁渡假村的吳姓民眾表示,為了怕塞車,他們昨天清晨4時許就出發,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到屏東,先到瑪家鄉的琉璃吊橋玩,再一路南下,經枋寮鄉時,也在枋寮漁港停留,再一路南下小墾丁渡假村,所幸一路上沒有受塞車之苦。

住宿墾丁福華飯店的龐姓遊客沒有往墾丁大街逛街,他表示,大街太多人,目前疫情雖解封,但看戴口罩的人少,還是保險一點在飯店放鬆就好。

小琉球也是人滿為患,昨天飆破1萬 4000 人登島,今天也有1萬多人登島,小琉球就一條環島公路,到處都是騎摩托車的遊客,潮間帶、景點海灘全布滿遊客。

屏東縣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豪昇說,這是近幾年連假沒有的現象,有不少遊客在小琉球訂不到住宿,到東港鎮訂房,每天搭船到小琉球玩。

開民宿的洪豪昇說,遊客告訴他,真的是「悶壞了」。

墾丁和小琉球的業者都表示,以往國旅遊客的消費都比較保守,這次小吃及各類店家的生意都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