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連假疏運挑戰 林佳龍籲貫徹進站量體溫戴口罩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24日到台北車站視察時表示,雙鐵都有大量人流南北移動,應貫徹入站量體溫及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天起有4天端午節連續假期,也是交通部面對防疫新生活首波連假疏運挑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傍晚到台北車站視察,指示雙鐵、客運等,應貫徹進站量體溫及戴口罩。

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一名從台灣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林佳龍提醒,大家放假時,一定要落實防疫新生活的規定。

林佳龍說,雙鐵都有大量人流,南北移動,在防疫措施上,應貫徹入站量體溫及戴口罩,若旅客無口罩時,車站也應適當彈性協助,進站後即使不強制戴口罩,也要加強宣導社交距離。

林佳龍說,台鐵端午連假班次幾乎都客滿,估計運量和去年端午連假差不多,雖允許售站票,也應宣導旅客別太緊密接觸;高鐵至今天下午4時 30 分,端午連假訂位率達7成3,預計會再增加,因台灣高鐵端午連假期間不售自由座,對未事先訂位旅客,也應設法引導。

高鐵在這次端午連假期間,將 33 組列車全部上路,林佳龍提醒事前的檢查要落實,有狀況趕快排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