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拋廢考監 蔡總統盼提具體想法凝聚修憲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朝野討論廢除考試院、監察院議題,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主張,但需要各黨派共同支持才有修憲的可能,近來聽說在野黨有意提出,她非常歡迎,希望提出具體想法,一起討論,凝聚修憲共識。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團為阻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提出廢除考、監兩院的擋箭牌;盼下會期啟動修憲程序時,國民黨能與民進黨攜手共同廢除考監兩院,不要食言而肥、臨陣脫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回應,那就不要打假球,在接下來的立法院臨時會找一天朝野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處理廢考監兩院、以及下修投票年齡至 18 歲等議題,他也透露,已與其他在野黨團討論過了,大家對廢考監都有共識。

林為洲也說,希望大家對於這些相關議題是用行動來表示,而不是只是嘴巴說說,況且若是執政黨有決心要廢除考、監兩院,那其實這次就不需要做提名的程序,立法院也無需行使人事同意權。「請民進黨勇敢一點」,林為洲表示,要廢考監就從這次凍結提名開始。

據了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召開黨團大會時,討論到包括廢除考、監兩院時,會中有人支持廢除,但也有人支持繼續維持,經討論後,黨團採取開放的態度,未來廢除考監的修憲提案,不會有黨團版本,由立委個別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