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批拚政績放水大巨蛋 柯文哲稱是善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中)23日出席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暨政策宣示記者會,會後受訪指出,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是件大事,之後會在記者會上把來龍去脈說清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最快 6 月底前可核發。藍綠議員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拚政績、公然放水。柯文哲今天說,大巨蛋拖 5 年,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對他而言是善後。

柯文哲指出,「我們還是務實地解決這問題,既然(大巨蛋)已經在那裡,一時間也不可能把它拆掉」。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下週將召開記者會,針對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一事進行說明。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暨政策宣示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是件大事,會在記者會上將來龍去脈說清楚。

柯文哲在台北市長第一任期時,將大巨蛋列為五大弊案之一,更以遠雄公司不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

停工逾 5 年的大巨蛋可望復工,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待遠雄公司辦理上千張圖說正、副本校對無誤後,估最快 6 月底前可核發建照,復工時程將視遠雄屆時所提作業時間而定。

對於大巨蛋案新發展,藍綠多名議員齊轟柯文哲態度轉彎。其中,中國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指出,「上任當弊案,卸任當政績」;國民黨市議員張斯綱表示,柯文哲處理大巨蛋案虎頭蛇尾,根本是打臉 5 年前的柯文哲。

民主進步黨市議員許淑華說,光害問題沒解決,罔顧市民權益與鄰近的光復國小學童安全;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指出,柯文哲「公然放水」。

對此,柯文哲重申,台北市政府對大巨蛋的態度從頭到尾一致,並在當初提的七項公安標準下尋求解決方式,例如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間要做地下連通道來疏散人潮等,而在發使照前的議約是另一個要解決問題。

面對媒體質疑遠雄公司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 97 條與 127 條,柯文哲認為,核准建照變更只是讓遠雄能復工,「也沒保證可以使用啊!因為它(指遠雄)還要解決第 97 條、 127 條的問題」。

他說,「事實上,發建照給它(指遠雄)只是一部分的過程,大巨蛋要真正開幕沒那麼簡單,還有很多事要做」。

柯文哲指出,大巨蛋案在審查過程中都公開透明,也解除市政府的壓力,在全民審查的情況下,「不太可能護航,很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