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將復工 藍綠議員質疑聲浪不斷

大巨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最快 6 月底前可核發建照。多名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聲浪不斷,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玩兩面手法。

大巨蛋停工 5 年多,去年通過都審後,今年環差分析報告審查接續修正過關並附帶決議;台北市建管處昨天證實已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待遠雄公司辦理上千張建照變更設計圖說正、副本校對且無誤後,估最快 6 月底前可核發建照。

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巨蛋案的都審會和環差陸續通過,建照審核僅一個月就簽准,難免讓外界質疑北市府寧願捨棄學童安全問題,只為成就遠雄趕緊蓋好大巨蛋。

許淑華質疑,北市府為何 5 年前不蓋好大巨蛋,而要用政治手段玩兩面手法,欺騙、呼攏民眾,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須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表示,大巨蛋案,柯文哲和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一搭一唱,還幫趙藤雄補足建照變更不足部分,北市府卻未取得權利金繳回市庫,且大巨蛋容積仍然蓋滿,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市民未得任何好處。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上任之初批大巨蛋為大弊案,但停工 5 年的大巨蛋,現在竟然像變魔術般都快完工。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天接受聯訪說,別人是一魚兩吃,但柯文哲卻是「一蛋兩用」,上任時將大巨蛋當弊案打,要卸任時卻當政績,這是非常荒謬,認為此案仍應回歸專業,如今工安問題已經解決,剩下的政治問題應靠柯文哲運用智慧解決。

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昨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柯市府在 5 年前發現遠雄大巨蛋有 79 處未按圖施工,隨後勒令停工;今年 6 月 22 日卻傳柯市府將簽准遠雄 79 處不按圖施工的「重大違規」,核准修正後的 79 處違規施工;如今大巨蛋即將復工在即,質問柯文哲「您認為您核准的大巨蛋,比 5 年前更安全嗎」。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昨天在臉書也發文說,雖然大眾對大巨蛋復工時間有疑慮,實務上卻是於法有據,自己認為復工已無可阻擋,但不表示市議員監督北市府與大巨蛋工程的工作結束。

邱威傑指出,他去年質詢曾提出「建照發放後的議約能力會大幅受限」,獲柯文哲答詢承諾,發放建照後、使用執照發放前將會完成議約,以確保遠雄可合理回饋北市府與市民的營業利益,他也將持續監督、確保北市府履行這項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