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廢考監 盼納修憲委員會討論具體時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右)。資料照。(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總統府昨天宣布第 6 屆監察委員提名人選;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會從嚴審查,而在社會、朝野黨團應有共識下,希望立法院下會期開議時,廢除考、監兩院能排入修憲委員會議程。

總統府昨天宣布第 6 屆監察委員提名人選,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廢除考監兩院,盡速納入修憲」記者會,說明訴求。

邱顯智說,會從嚴審查這些監委被提名人,而從這次的提名風波可以看到,社會各界、朝野黨團對廢除監察院,應該有共識,而這也是時力長期的主張,因此希望立法院下會期成立修憲委員會時,能把廢除考試院、監察院排入修憲案議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婉諭想問監委被提名人,是否贊同修正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使直轄市、縣市議員的申報資料,也比照其他公職人員規定公開上網,且申報資料以開放格式釋出。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則問監委被提名人,是否願意依據監委職權強力監督,促使地方政府依法行政,取締國土違法利用案件,以及是否另針對亞泥礦權展延案相關違失人員進行調查與彈劾。

此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將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相關事宜。邱顯智說,根據民進黨團提出的議程,有司法院版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但沒有時力提出的刑事陪審法草案,因此下午的協商時力會積極主張,應該把時力陪審法草案列入臨時會討論議程。

此外,時力也主張,臨時會應討論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