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參訪中部手工具產業 允諾協助度過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外銷產業,總統蔡英文(後右2)22日到台中參訪手工具產業,蔡總統致詞表示,政府會盡全力協助度過難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肺炎疫情讓外銷產業重創,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參訪手工具產業,總統表示,希望業者照顧好員工,政府也會盡全力協助度過難關,台灣的挑戰很多,但會一一克服。

蔡總統今天到台中市烏日區,參訪專營手工具生產的金統立工業公司,金統立公司以自有品牌行銷世界 132 個國家,產品外銷占 98 %,只有2%屬於內銷,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營運也受到影響。

蔡總統在座談會中致詞表示,中部的手工具業,是非常重要的產業,這一次疫情之後,她特別來了解產業狀況,她是在汽車修理廠長大的小孩,看到台灣的傳統產業,從代工轉型到區域品牌行銷,相信公司之間不是只有競爭關係,也可以合作讓全世界看到。

蔡總統說,她上午到台中漢翔公司看到航太產業,有年輕世代的傳承,也希望傳統工具產業,也能有同樣的精神,將員工照顧好,政府也會盡全力協助,在疫情期間度過難關,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也是政府共同努力的方向,雖然台灣的挑戰很多,但會一一克服,台灣還是很有競爭力,還是很有希望。

提到疫情紓困,金統立公司營運長賴國勛表示,從今年初開始外銷業績就受到影響,營運上出現問題,在政府的政策協助下,補助營運資金與薪資補貼,讓公司不用放無薪價,今年5月在疫情穩定後,歐洲的訂單逐步恢復,希望營運能盡快上軌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