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熱暴雨易破裂 淡水686斤大南瓜重量王紀錄縮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大南瓜比賽重量王由淡水農友種出的 686 斤大南瓜奪冠,較前 3 年的成績遜色不少,不過,種出傲人的大南瓜要靠老天爺幫忙,今年暴熱暴雨天氣,更讓許多大南瓜爆瓜陣亡。

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淡水區農會舉辦「 109 年全國大南瓜比賽」,今天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冠軍由來自淡水在地的農友林建訓奪下,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頒發冠軍獎金新台幣 9 萬元。

淡水區農會指出,大南瓜比賽多年來已累積高知名度與好口碑,成為全台最具指標性競賽,每年都吸引眾多農友報名參與這項南瓜界盛事,除了比重量的重量組及創意組外,還有選美的品質組以及比甜度與口感的食用品質組。

今年大南瓜的重量王由林建訓奪得,但總重量為 686 斤,僅較來自桃園觀音的亞軍得主大南瓜多出 10 斤多,更較 2019 年的 903 台斤、 2018 年 925 台斤及 2017 年 868 台斤紀錄明顯遜色不少,成績差強人意。

不過,林建訓坦言自己原有一顆更重,且有奪冠希望的大南瓜,但上週才剛爆瓜,也讓林建訓唏噓不已。

林建訓表示,在大南瓜果實生長期應施予鉀肥,但期間若逢梅雨導致水分過高,就易造成瓜體破裂,而現場每顆南瓜都是農民朋友的血汗結晶,自己也是花費半年以上細心照料,除了種植環境保持通風,更要注意病蟲害防治,希望民眾觀賞之餘,也能愛護這些得來不易的大南瓜。

淡水區農會表示,農會研發眾多南瓜加工商品,彌補產季限制,創造南瓜全年經濟,以及配合市府「美味農業得來速」政策,讓民眾輕鬆採購南瓜;侯友宜也籲民眾觀賞大南瓜同時,品嘗南瓜創意料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