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京華城工地坍塌意外一名工人受困 持續搜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八德路附近京華城工地今天下午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北市消防局指出,一名男性工人被8樓掉落拆除物品壓住受困,已動用現場器具救援,正持續救援。建管處則要求停止施工。

台北市消防局下午3時許獲報,在八德路附近京華城發生工地坍塌意外,消防局立即派員前往搶救。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一名男工人疑在1樓施工時,忽然遭從高處掉落物品壓住受困,目前未發現這名工人蹤跡,已動用現場小山貓等工程機具挖開土方,並持續救援。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施工科股長詹益勝表示,初步判斷,是工地8樓坍塌,一些拆除剩餘物品掉落到1樓,經通知土木技師到場,初步研判坍塌不會危及大樓的結構安全,目前持續由工程人員清理掉落的剩餘物。

詹益勝指出,為考量工地安全,已要求工地先停止施工,但會持續清理工地內的剩餘物品,也會要求施工單位提出改善方式,才能繼續施工。

京華城去年底走入歷史,正進行拆除工程,5月初傳出工地發生火警,所幸未釀傷亡,京華城當時表示,因拆除包商作業不慎,引發周遭易燃物悶燒。今天又發生工安意外,被建管處要求停止施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