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親人從日本越洋寄送檢體 警助無名屍落葉歸根

新北市黃姓男子18年前失蹤,家屬鍥而不捨尋找,經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員警積極協尋、比對,終於確認一具無名屍身分即為黃男,黃男家屬20日到警局辦理認領相關手續,並感謝警員協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男子黃瑞興於 2002 年間離家後失蹤,家人遍尋不著。經板橋警方鍥而不捨與尋人高手王閔南的比對資料、親人從日本越洋送檢體比對確認,死亡 18 年的無名屍今天落葉歸根。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今天表示,黃瑞興在 2002 年離家後人間蒸發,不但家屬一直找不到,還因行蹤不明遭永和戶政事務所通報為失蹤人口。

一直惦記手足的黃瑞興弟弟黃瑞成,去年 9 月向板橋警分局防治組警員王閔南求助,開始展開尋人的艱鉅任務。

王閔南透過內政部警政署的系統,查詢上千筆資料,分析過濾發現 2002 年 3 月發生在台北市永福橋左側,一處廢棄抽水站下的焚屍案,無名屍疑似家屬報案協尋的失蹤者。

協尋過程中,一波多折。警方通知家屬採集去氧核糖核酸( DNA ),第一次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後,又建議找另一名手足比對。經與家屬溝通後獲悉,找到另一名 4 歲時出養的哥哥,再次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比對。

因無名屍發生年代久遠,為求更謹慎比對,法醫研究所認為要採集母親的檢體比對。但報案人的母親與已歸化日本籍的姊姊長期旅居日本。

因兒子失蹤而思念不已的母親已經 89 歲,家屬不敢讓年邁的母親獲悉需要檢體讓法醫研究所比對無名屍,只能善意謊稱日本衛生所要健康檢查,透過棉棒刮取口腔檢體,由報案人姊姊寄回台灣。

警方說,第 3 次檢體於 2019 年 10 月 29 日送至法醫研究所比對,並透過相關指數研判,確認永福橋廢棄抽水站無名焚屍,就是失蹤的黃瑞興。

黃瑞成與大哥今天到板橋警分局完成相關手續,也得以讓在外 18 年的黃瑞興遺骸得以在端午節前回家,也感謝警方的努力與王閔南的協助。

黃瑞成向警方表示,他兒子與黃瑞興的感情很好, 2001 年病故後,遺骸安放台北市富德靈骨塔,未料 2002 年的無名焚屍也安放在同一靈骨塔,似乎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

警分局說,新北市警局為傳承協尋失蹤人口經驗,今年邀請有「尋人高手」稱號的王閔南等人擔任種子教官,培訓有興趣的員警,透過科技與電腦數據、照片,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身分,希望讓破碎家庭得以圓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