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黃健庭操守背書 郭台銘:待監院大材小用

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發爭議,曾有意找黃健庭搭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發文表示,他可以為黃健庭操守背書,「我真心覺得黃縣長在監察院,是大材小用了」。

昨天晚間傳出黃健庭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消息後,在政壇引發一連串爭議,除國民黨祭出黨紀處分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發聲反對這項提名,總統府原本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監委名單也突然喊卡。面對爭議,黃健庭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郭台銘隨後也在臉書貼文力挺。

郭台銘貼文中指出,大家都知道他曾經在有意參與總統選舉時邀請黃健庭做副手,主要的原因就是黃健庭是個做事的人,五星縣長的政績真正讓台東富起來,在台灣最需要拚經濟的時刻,黃健庭是對國家人民有利的人才。

郭台銘說,在他邀請黃健庭擔任副手時,黃向他說明曾纏訟的官司及其中的原委,這個案子在法院查核後,就貪污收回扣的指控已無罪,證明是子虛烏有,而相關部分的行政瑕疵,郭台銘認為多數也是因為選舉,被刻意操作的結果。

對黃健庭被提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郭台銘認為,在政治上可能會產生的影響,是黃健庭的個人選擇,各政黨的反應與想法他都尊重,但若是對黃健庭的清廉度有質疑,他個人可為黃健庭的操守背書;郭台銘強調,真心覺得黃健庭在監察院,是大材小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