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YouBike系統不相容 台北市:7/8與新北市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規劃將全市 YouBike 1 .0 汰換為 2.0,新北市不跟進,系統不相容恐影響民眾在雙北借還車。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7 月 8 日會跟新北市討論系統介面不相容等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率局處首長到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多名市議員質詢時,焦點都放在台北市將汰換全市 YouBike 1 .0 改為 2.0,恐影響雙北上班族、通勤族的狀況。

無黨籍議員陳建銘質詢時說, YouBike 2 .0 是否可如期完工,此外,目前 1.0 與 2.0 系統不相容,是否跟新北市政府溝通;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詢問,7 月 8 日會跟新北市討論的相關內容。

交通局長陳學台答詢時說, 7 月 8 日會跟新北市政府討論系統不相容等議題,也會把 2.0 系統試辦經驗提供給新北市,後續也會跟新北市密切協調。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無黨籍議員楊靜宇質詢時提及,業者當時其實就不想讓 1.0 和 2.0 系統相容,且台北市更換 2.0 系統還需多花新台幣2 億餘元預算,北市府是被業者綁架,市府是否有詢問過其他業者能否評估接手。

柯文哲答詢時說,這是買服務概念,若有業者可用 2 億餘元設 1000 多個站體,「他也認了」,會考量評估議員意見,且更換 2.0 系統的預算也會送到議會審議。

議員質詢時提及 YouBike 系統不相容是否會影響雙北上班族、通勤族。陳學台答詢時表示,經統計,使用率較高的集中在公館跟新北市中永和、文山區跟新店區、內湖南港和汐止,其他地區較為零星,會持續跟新北市協調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