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健庭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林飛帆盼高層再三思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昨晚傳出,監察院副院長人選可能由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線如果這個消息屬實,他不贊成,也希望高層再三思。

林飛帆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監察院的存廢和轉型,一直是台灣憲政體制轉型的關鍵,也是許多關心台灣憲政秩序的朋友長期關切的問題。這一屆的監察院設置了「國家人權委員會」,對期待監院轉型和透過憲改由五權過渡至三權的朋友來說,是相當令人期待的發展。

他表示,從民間學界到人權團體,許多朋友都期待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建置能讓監院轉型帶來正面的曙光,他們很積極參與討論,提供未來人權委員會工作上的建議。

林飛帆說,對於未來監察院的存續,這個上位的目標是需要被確認的。但無論如何,既然此屆監察院大家有共識要將其功能逐漸轉型過渡到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所提名的監委人選自然要更能反映這樣的價值。

他表示,監察院當然不是只有民進黨人才能擔任監委或正副院長。但不分黨派的基礎和出發點應該擇賢任用,並且從監察院未來的存續及轉型為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角度,思考合適的人選。

林飛帆說,黃健庭過去的爭議紀錄到人權政策價值的態度來看,「我都不認為是那個合適的人選」。他雖然並非立法委員,但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希望高層再三思,也相信高層願意聽取各種不同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