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之鋒哥本哈根峰會演講 籲歐盟對中國更強硬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左)18日透過視訊參加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接受Politico雜誌編輯希斯(Ryan Heath,右)的訪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講時表示,中國制定港版國安法目的是切斷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支持,香港情勢現在十分急迫,他呼籲歐盟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

由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秘書長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 )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 ),今年因疫情改採視訊方式舉辦。今天會議第一天的第一場活動由黃之鋒擔任主講人,明天總統蔡英文也將受邀演講。

黃之鋒表示,反送中示威持續一年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的鎮壓更殘酷,如今打算推動港版國安法,目的是切斷國際社會對香港的支持。

黃之鋒警告,國安法如果實施,任何在香港的個人、企業和非政府組織都可能因為與外國合作而被起訴,財產也受到威脅,就像現在被中國關在獄中的台灣社會運動者李明哲一樣,任何批評政府的人都可能被關。

他悲觀地說,香港情勢十分急迫,國安法的實施意味著香港的死亡,未來香港將到處有秘密警察機構,跟共黨統治的波蘭一樣。

黃之鋒也批評歐盟對中國的綏靖態度,他呼籲歐盟在新疆和香港問題的態度要更強硬,並考慮對中國實施禁運,讓北京知道全世界跟香港站在一起。

中國對蔡總統和黃之鋒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表示抗議。中國駐丹麥大使館表示,兩人與會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是對中國的公然挑釁。

聲明中還說,黃之鋒「乞求」外國干涉香港事務,更體現中國進行國安法立法的必要和急迫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