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裕隆集團瘦身轉型 納智捷擬退出中國市場

裕隆18日舉行股東常會,有小股東針對一次認列巨額虧損有不少意見,不過最終仍順利通過去年財報。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中國車市低迷,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持續大膽瘦身,業界人士透露,目前裕隆與大股東東風汽車,針對納智捷( Luxgen )退出中國市場已大致達成共識,雙方正在討論退場細節。

裕隆集團自有品牌納智捷( Luxgen )的去留始終是市場關注焦點,在中國市場拚鬥 10 年的東風裕隆汽車,搭上中國車市 10 餘年的高速成長期,卻未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2018 年中國車市轉向逆風,納智捷在中國銷量銳減,加上大環境嚴峻,裕隆及東風都有意止血。

中國車市在 2018 年開始降溫,加上今年爆發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擊,當地許多知名自主品牌陸續爆發財務危機、無力回天,面臨中國市場結構性洗盤的大環境下,裕隆東風要逆轉勝,的確有相當難度,業界人士指出,在務實評估後雙方已有共識。目前雙方就東風裕隆退場細節正積極洽談中。

主要是退出市場牽涉法規與消費者處理等,需要研擬具體方案,不是說退就退,雙方仍在協商中。

裕隆回應,裕隆集團持續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調整策略,中國市場策略調整,與股東方商議未來方向中;納智捷在資產減損後以輕資產,未來在與鴻海合資公司的開放平台中持續發展。

未來斷捨掉中國市場後,「納智捷」能否在台灣延續品牌夢,同樣也是市場關注焦點,然而目前市場持續有斷捨止血的聲音。

不過熟悉市場操作的人土認為,納智捷轉向以輕資產策略延續品牌,找來鴻海結盟,有助納智捷品牌延續,加上整車的能力對於新的開放平台全球接單上有實質的加分作用,納智捷只要能維繫在損益兩平點上,擔綱平台的載體品牌試範,那納智捷的存在就有其戰略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