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主之子詮釋越南移工悲歌 黃鐙輝含淚拍攝

台劇「無主之子」以越南海上移工為主軸,題材反映社會底層,亦是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演員黃鐙輝、李又汝、孫綻主演的民視金鐘戲劇「無主之子」,改編自外籍移工與其孩子在台灣生活的真實故事。黃鐙輝說,拍攝當下,光是看其他演員走劇本時,都已經眼眶含淚。

「無主之子」改編台灣社會真實事件,以越南移工為主題。劇中越南移工受不了雇主苛扣、歧視逃跑,又與台灣女子在無婚姻狀態生下沒有國籍的孩子,題材反映社會底層,引發觀眾迴響。製作單位安排座談會,邀請演員群分享拍戲點滴。

去年以「奇蹟的女兒」勇奪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的黃鐙輝,在「無主之子」中飾演越南移工,並為了這個角色苦練越南語。黃鐙輝表示,在拍攝當下,看其他演員走本的時候,都已經眼眶含淚。

黃鐙輝說:「劇本是非常強大的,加上都是真實的事件發生,想到這些都是活生生的案例,當演員群在角色裡,那個感動跟感同身受是非常強烈。」

女主角李又汝飾演被迫與孩子分離的母親,她表示,「大家在看戲其中心裡會很沉重,但可以讓這種很強烈的狀態,可以啟發更多人來重視這個議題,而這樣的題材需要被重視」。

台灣目前有超過 70 萬名移工,遍布各城鄉,導演、編劇用更多現實案例,描繪出移工在台灣的寫實生活。「無主之子」 28 日起每週日晚上 10 時,分成上中下3集於民視無線台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