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長補選徵召陳其邁 蔡英文:讓高雄人看見改變,讓市政步上軌道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芋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今天(6/17)中常會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陳其邁、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林錫耀秘書長召開「『力挺高雄 大步邁進』 2020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向台灣社會大眾和所有的高雄市民朋友宣布,陳其邁同志將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0 年高雄市長補選。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中常會幾近乎是「毫無懸念」的徵召陳其邁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說是「徵召」,其實更好的說法,應該是民進黨要「派出」陳其邁來參加這一場補選,因為他是最強的戰將,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他是高雄子弟,當過立委,做過政務官,也當過代理市長;他參選過市長,現在是行政院副院長。從基層到中央,其邁是我們放眼望去,歷練最完整的戰將。

蔡英文指出, 2018 年選舉失利,無論對陳其邁,還是對她,都是很大的衝擊。但是失敗是人生最重要的導師,越痛的教訓,可以讓我們再次站起來的決心越堅強。選完過了幾天,陳其邁來台北找她,提出了厚厚一大疊選輸的檢討報告。她對陳其邁說,檢討很好,但人民既然給我們教訓,重點就是要怎麼讓人民再看到我們虛心改變。

蔡英文表示,在中央歷練這段時間,陳其邁也沒有忘記對高雄做過的承諾。他心心念念的橋頭科學園區,去年底已經舉辦招商說明會;故鄉淹水的時候,半夜也會衝回去視察。他愛高雄的心沒有變,而且比起兩年前,現在的格局更高、視野更廣、歷練更完整了。因此,這一次補選,由陳其邁再次披掛上陣,民進黨真的是「毫無懸念」。

蔡英文強調,這一次競選,她要給陳其邁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上次沒有做好的地方,要讓高雄人看見我們的改變。跑得不夠勤的地方就要多跑,人民對我們有誤解的地方,我們更要彎下身,盡力去說明解釋。有誤會要努力冰釋、有對立要想辦法化解。對前任市長的施政,如果有好的規劃,我們繼續接著做;有被拖延推遲的事情,我們就加速來推動。真心建設高雄,絕對不會黨同伐異。

蔡英文說,第二,要用最快的速度,讓市政步上軌道,找回高雄的光榮感。剩下的兩年,要當作四年來衝;落後的建設,要一天當做兩天來趕。陳其邁的綽號,叫做「緊緊緊」,相信這個任務,全台灣沒有人比他更適合來執行。

蔡英文表示,高雄人曾經給民進黨教訓,現在高雄人也給民進黨補考的機會。我們既然派出了最強的戰將,就一定要贏,不只是民進黨要贏,高雄的建設也要贏、高雄的發展更要贏。

蔡英文強調,高雄的未來發展,是高雄人的寄望,我們要超越派系考量、超越政黨考量,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整個民進黨從黨員到主席,從地方到中央,唯一的目標:就是把這一仗打贏。力挺高雄,大步邁進,全力以赴。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