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開放11地境外生 港澳越南人數近9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會中說明境外生返台3大原則,包括優先開放指揮中心「低風險國家」名單的學生入境;且以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優先,再視檢疫情形分順位放寬;入境後將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優先開放 11 個國家、地區學生返台,根據教育部統計,第一波開放的 2238 名應屆畢業生中,香港有 834 人、澳門 617 人、越南 543 人,總共佔將近9成。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境外生返台政策,優先開放 11 個低風險國家、地區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還未入境的應屆畢業境外生共 8199 名,上述 11 國家、地區有 2238 名。其中香港 834 人、澳門 617 人、越南 543 人、泰國 132 人、蒙古 100 人、澳大利亞 5 人、帛琉 3 人、紐西蘭 2 人、汶萊 1 人、斐濟 1 人,不丹則是 0 人。

學生人數眾多的中國,未在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境外生權益小組今天發出聲明,認為近一週,只有北京有兩位數的本土感染案例,其餘各省應全為低風險地區,呼籲將陸生按省份分批解禁。

潘文忠今天下午主持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首批開放的 11 個國家和地區是疫情相對低且穩定,國人才會比較安心,未來指揮中心會定期滾動檢討,以疫情專業判斷檢視是否逐波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