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美國歐盟籲勿再躁動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圖片來源: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北韓炸毀境內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推升南北韓緊張局勢,美國、歐洲聯盟今天出面敦促平壤當局勿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全力支持大韓民國( ROK ,南韓)在兩韓關係上的努力,同時敦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DPRK ,北韓)克制,勿採取進一步適得其反的行為。」國務院發言人在提到南、北韓時,用的是兩國的正式名稱。

北韓動手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前,連日撂狠話嗆南韓,不滿脫北者在邊境傳送反領導人金正恩的傳單。

歐盟發言人發布聲名表示,歐盟對北韓近期作為深表遺憾。

這名發言人表示,北韓近來的行動「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局勢穩定,並重挫以外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努力」。

發言人同時表示,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軍事方面的言論增加,並切斷與南韓的溝通,這一切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平壤當局應避免採取進一步挑釁和破壞性行動。

分析家認為,平壤的種種舉動可能意在製造危機,以便在與美國的核子談判陷僵之際,加重施壓南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