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縣市亮高溫燈號 花蓮恐有38度高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台北市等 5 縣市為黃色燈號,恐有攝氏 36 度高溫機率,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有出現 38 度高溫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會有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和降雨量值會比昨天更小。氣溫方面,持續是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 34 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攝氏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台北市、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 ECMWF )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週五( 16 日至 19 日)水氣減少,大氣也較穩定,各地天氣晴朗、「炎如盛夏」,最高溫達 36 度以上,將是今年以來氣溫最高的幾天,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下週日( 20 日、 21 日)因鋒面接近,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清晨陸風與西南風的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天氣仍高溫炎熱。

他表示,最新 ECMWF 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 22 日)「滯留鋒」仍在北部海面徘徊;最新美國( GFS )模式則模擬,台灣已被「滯留鋒」影響,但仍需密切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