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反送中 董事長樂團稱作品全遭中國下架封殺

董事長樂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緩解,獨一無二娛樂文化旗下歌手今天舉辦媒體見面會,分享近況。董事長樂團坦言,去年與「詞神」林夕合作挺反送中後,所有作品馬上被中國下架,形同被封殺。

董事長樂團坦言,去年與林夕為了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合作歌曲「撐」後,「被封殺了,確定不能去的就是中國,去年反送中寫歌,就把我們音樂全都下架。」至於若是中國邀約價碼提高,會不會心動,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則笑稱,「那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有的話,我們也應該要拒絕,如果去,回來會被吐口水。」

董事長樂團也坦言懷念有商演的日子,過去每年至少出國演出 5、6 次,今年卻一次都沒有。但成員「吉董」樂觀表示,「至少大家都身體健康,未來有場再唱,錢再賺就有。」防疫期間,多忙於音樂製作案,除了週末上課,平日都在錄音室工作,截至年底前還有 3 張專輯、1 張合輯及多首單曲要製作,希望能提前消化。

擁有超過 30 年經驗的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則因疫情期間都待在家烹飪,樂得省錢又吃得健康。她表示,「無後顧之憂活著,才是做音樂的最大成本,遇上困難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先未雨綢繆做好準備。」

原住民歌手雅維.茉芮防疫期間則是謹守「省!不亂花錢」宗旨。她表示,平常開銷就不大,最近因為下廚發現女兒的廚藝天份,常會一起下廚、烘焙,親子關係也更親密。

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和貝斯手冠伶都是專職音樂人,因長時間沒有演出收入,也自嘲「存款快乾枯了。」不過樂團也把握這段時間排定新專輯錄音,預計 8 月就能發行。

去年才發專輯的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則是因為防疫暫停宣傳與其他工作。兩人之後除了進行未完成的宣傳通告,預計年底將在家鄉新竹舉辦 live 演出音樂派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