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博雅質疑 民眾黨人士怎有台北燈節外套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5日指出,台北市政府官員為宣傳台北燈節所製作、穿在身上的外套,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等人也有,質疑市府的外套為何會在民眾黨人士身上出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5日公開多張照片,指台北市政府官員為宣傳台北燈節所製作、穿在身上的軍綠色外套,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右)等人也有。片來源:中央社

 

社會民主黨市議員苗博雅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官員為宣傳台北燈節所製作、穿在身上的外套,台灣民眾黨從上到下竟也幾乎人手一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了解狀況。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苗博雅質詢時,先列出柯文哲及多名首長穿著為宣傳台北燈節的軍綠色外套照片,隨後再公開多張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發言人陳宥丞穿著同樣一件外套的照片,質疑民眾黨每年都有補助款,可自行製作外套,質疑市府的外套為何會在民眾黨人士身上出現。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外套的預算是民間贊助,主要是給局處首長以及府級的長官,「會再問一下是不是有提供給外部貴賓」。柯文哲在備詢台上也不斷詢問劉奕霆「誰給他的」。

苗博雅表示,她調閱了領取外套的貴賓名單,發現上面沒有蔡壁如和邱臣遠的名字,「民眾黨領的還比較多,文化局只有 3 件、體育局只有 2 件」。

柯文哲允諾會了解情形,劉奕霆說,外套當時有發放給府級單位,了解狀況後會再回覆。

劉奕霆接受電訪時表示,外套是民間協會自製、贈送給民眾黨部,與市府並無關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