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威晨壓力越大越起勁 連兩天沒先發不找藉口

中職中信兄弟隊王威晨6月打擊近況不理想,連兩天比賽沒先發;先前遭觸身球砸中影響打擊、跑壘,但王威晨直言不是藉口,面對越大的壓力越起勁。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野手王威晨6月打擊近況不理想,連兩天比賽沒先發,為本季首度;先前遭觸身球砸中影響打擊、跑壘,但王威晨直言不是藉口,面對越大的壓力越起勁。

王威晨今年開季打擊表現不錯,4、5月出賽打擊率3成 97 ,6月打得悶,目前為止6月9場出賽(7場先發),打擊率僅1成,昨天和今天的比賽,都沒有被排在先發打序中,昨天比賽後半段代打上場、沒有安打。

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王威晨6月初打擊狀況確實沒有這麼理想,7日被觸身球砸中小腿,影響著力,打擊、跑壘都受到影響,昨天蘇緯達頂替王威晨守三壘,也有不錯表現,今天繼續先發。

丘昌榮提到,職棒環境就是這樣,機會來了誰能把握住就能夠成功卡位,蘇緯達打擊成績並沒有不好,就是在等一個機會。丘昌榮也分享,過去自己當球員時,就常常聽到前輩說,職棒環境現實,可能因為一次感冒,位置就被其他人取代,除了技術,維持身體的穩定度也是關鍵。

王威晨表示,擊球點好、落點不好,或著是觸身球影響等,都不可以當成藉口,事實上就是帳面成績不好,上一次遇到類似打擊低潮狀況應該是去年開季時,沒有任何理由,只能想辦法盡快調整好。

王威晨也提到,職棒打的是團隊,和隊友良性競爭,誰好誰上,「我當初也是這樣爭到位置上來的。」儘管自己近況不好,但王威晨對隊友有信心,提到球隊在自己打不好的期間,也是贏了不少場比賽。

王威晨心智成熟,他表示,低潮、外界的聲音都不會影響自己的想法,面對越大的壓力,反而打得越起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