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走訪屏東獨立書店 盛讚潘孟安施政成果

副總統賴清德(右)12日下午到位於屏東市孫立人行館內的南國青鳥書店參觀,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右2)陪著賴清德仔細觀看店內陳列書籍。圖片來源:中央社

好奇獨立書店如何在屏東開成功,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到設在屏東市孫立人行館內的南國青鳥書店參觀,盛讚縣長潘孟安的施政成果及屏東人的閱讀能量,還買了1本書力挺。

屏東縣政府活化日治時代至今的空軍眷舍 70 多棟,打造勝利星村園區,吸引5家獨力書店進駐,南國青鳥書店是公益書店,於 2018 年進駐孫立人行館。

賴清德今天參觀南國青鳥書店,縣長潘孟安因有縣務不能陪同,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陪同介紹,除了縣府官員,屏東縣議員李世斌等人也到場陪同。

賴清德在南國青鳥書店待了約 40 分鐘,仔細參觀1樓書店陳設與所賣的書,同時也參觀2樓的孫立人將軍史料,他買了本「台漫不死」,在南台灣的高溫下,賴清德忍不住在書店外附設的飲食攤吃冰消暑,也力挺歷史建築的活化經營。

賴清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早在幾年前,潘孟安就跟他說有一個計畫,認為屏東過去在歷史上是文化非常重要的縣市,但隨著時間變化角色越來越模糊,所以想要推動閱讀計畫,透過閱讀計畫讓更多屏東縣民知道過去屏東的歷史,從而能跟台灣對話。

賴清德說,潘孟安的做法就是希望開啟獨立書店,當時他聽了之後,除了欽佩潘孟安的見識,一方面也懷疑「不好經營的獨立書店,真的有辦法開成嗎?」

賴清德說,後來不管在哪裡,都聽到屏東的書店消息,所以今天特地來看看,獨立書店果然落實培養屏東縣民閱讀習慣,從而落實潘孟安企盼的能夠和台灣文化對話的想法;青鳥書店開在孫立人行館更具意義,2樓保留孫立人將軍的相關歷史,1樓樓梯間還有孫立人照片影像,南國青鳥所賣的書有文化歷史與知識性,豐富屏東縣民的精神。

賴清德說,一個城市要照顧到縣民不同需求,如今屏東不只燈會呈現的高效率與美麗,在文明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令人欽佩。

賴清德參觀南國青鳥書店後,接著轉往屏東市慈鳳宮和玉皇宮參拜,並與廟內的委員們話家常並合影拍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