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唯一方塊海奇景 馬祖行銷莒光旅遊

馬祖西莒特殊景觀「方塊海」特殊景觀會根據潮汐、海流情況而在海面形成大小不同的方塊,在落日、藍眼淚爆量時,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及攝影好手搶拍。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連江縣政府統計,馬祖莒光遊客量 107 年為 12 萬 4465 人, 108 年成長至 13 萬 9175 人,今年因疫情比去年少1萬人,交旅局舉辦「 Hi 方塊海」活動大力推廣方塊海,行銷莒光旅遊。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表示,西莒方塊海景觀位於坤坵沙灘與蛇山島間的海域,因為地形和海流因素形成不同方向的浪潮,產生方塊狀的特殊景觀,目前僅有法國南部小島雷島(Î le de Ré)、馬祖西莒可見到獨特景致,而這項奇景也會根據潮汐、海流情況而形成大小不同的方塊。

近年西莒觀光湧現人潮,前往莒光的島際交通須訂位,否則一票難求,遊客為了亞洲唯一的「方塊海」而來,使西莒坤坵沙灘成為熱門觀光景點。莒光的遊客量 107 年為 12 萬 4465 人,去年成長至 13 萬 9175 人,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少1萬人次前往莒光旅遊。

連江縣交旅局連2年大力推銷方塊海,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和緩,配合「安心旅遊國旅補助方案」,進行創意影片競賽活動,推展馬祖莒光特殊的自然生態「方塊海」,讓更多人看見「世界有二、亞洲唯一」的奇景,希望可趁機帶動莒光觀光產業。

連江縣交旅局今年舉辦 Hi 方塊海創意影片競賽,邀請遊客、攝影好手旅遊莒光方塊海,拍攝影照參賽,首獎可獲得新台幣 10 萬元獎金,目前第二階段影片拍攝及剪輯製作至7月 15 日均可參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