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瓦台表態將嚴懲反北韓傳單 稱無益於和平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北韓日前痛批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並要求南韓政府採取行動;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將徹底管制向北韓散布傳單或物品的行為,稱此無益於兩韓和平。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今天召開由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 NSC ),發表上述立場。

NSC 事務處長金有根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在兩韓協議及政府持續管制下,仍有部分民間團體持續對北韓散布傳單及物品,對此感到遺憾,「這不只違反相關法規,對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的努力也沒有任何幫助」。

金有根也說,政府為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並預防偶發軍事衝突,今後仍會持續遵循兩韓之間所有協議。

根據共同民主黨議員宋永吉自統一部取得的「各年度對北韓傳單散布現況」,脫北者團體從 2010 年至今共進行 94 次行動,扣除數量不明的 17 次行動,累計至少散布 1923 .9 萬張傳單。 2008 至 2009 年則進行過 35 次行動,散布傳單數量不明。

散布物品除傳單外,還包括影片、杯麵、一美元面額紙幣等,影片過去多以 DVD 方式傳遞,近期改為隨身碟。

宋永吉指出,南韓警方在 2008 至 2020 年間判斷散布行為可能引發北韓對南韓威脅行動,或造成地區居民衝突等原因,曾 12 次嘗試阻止脫北者團體的散布行為。

統一部 10 日決定告發「自由北韓運動聯合」、「大泉」等兩個脫北者團體,並撤銷其法人設立許可,今天將相關搜查工作委由首爾地方檢察廳進行。

路透社報導,南韓民意調查機構 Realmeter 今天發布民調結果顯示,5成受調民眾支持禁止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反對者較少,占 41 %。不過,人權團體則有不同看法。

由脫北者營運的北韓民主化委員會( Committee for the Democratization of North Korea )委員長許光日(譯音)表示,脫北者團體一直在為支持北韓人權付出,這也是文在寅政府沒能做到的事。

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 )認為,反北韓傳單是「相對無害的表達方式」,不應該被禁止。

人權觀察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 Phil Robertson )發布聲明表示:「很遺憾(南韓)總統文在寅與他的政府完全不願意為北韓人的權利挺身而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 4 日對脫北者在兩韓邊界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表達不滿,痛批南韓政府無作為,並揚言廢除兩韓軍事協議、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北韓自 9 日中午 12 時單方面切斷雙方政治及軍事聯絡管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