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紙風車進駐基隆 林右昌:樂觀其成

基隆市長林右昌(前)8日表示,近期會與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碰面討論,紙風車劇團若能搬來基隆,市府樂觀其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紙風車劇團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幕後工作室日前發生火警,損失慘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答詢表示,近期會與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碰面討論,紙風車劇團若能搬來基隆,市府樂觀其成。

紙風車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風之藝術」夢工廠,平日是劇團存放燈光、音響、服裝、道具、佈景的空間,6日凌晨遭到大火吞噬,損失估計約新台幣 5000 萬元。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在施政總質詢表示,是否可能在紙風車重建期間,將基隆市公有閒置空間以租借或其它方式,將紙風車的部分能量拉進基隆市。

他說,正濱漁港旁閒置的紅磚屋,或修復中的要塞司令部,都可考慮將空間提供給優質劇團使用,如果紙風車要進駐,地方也能與紙風車結合,作為基隆在地戲劇的可能性。

林右昌答詢指出,紙風車劇團不單是兒童劇團,劇團的理想就是希望把歡樂及孩子看戲的習慣在台灣扎根,這幾年有非常大的貢獻及成就,他也是受到紙風車的啟發,在他的任內推動藝文活動進入社區,將藝文帶到市民生活的場域。

林右昌表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的妻子是基隆市和平島人,李永豐對基隆有份特殊的情感,近年也與市府合作,提升兒童看戲水準和次數,這也是藝術平權的作法及概念。

林右昌說,第一時間就向李永豐提出,若有需要社會捐助募款,他會給予協助;如有空間需求,也會全力支持;至於倉庫需要的空間,會再與紙風車洽詢。對於紙風車是否乾脆搬來基隆,市府樂觀其成。

林右昌表示,初步看來,要塞司令部會較適合紙風車,特別它過去是軍事設施,較充滿威權象徵,紙風車若能進駐變成基隆或台灣展演、人才培育或相關產業運作基地及平台,是非常有意義及值得思考的事,近期他也會與李永豐碰面,討論紙風車未來發展,是否將基隆考慮進去。

此外,張顥瀚也提出,他大膽想像是否能在和平島幾處考古點上方興建停車場構想。基隆市交通處長李綱答詢,若要做成停車場面積會不夠,要往上蓋做鋼構,基礎要夠大、夠深且結構要強,一挖下去考古現場會被破壞,這是第一次聽到在遺址上方蓋停車場,他持保留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