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董振良再鼓吹金馬獎回歸金門 期盼李永得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導演董振良 30 多年來以家鄉故事為創作題材,完成 30 多部影片。新作「家鄉用膠卷綑綁我的人生」中,他再次鼓吹金馬獎回歸金門,並期盼新任文化部長李永得支持這個構想。

董振良受訪表示, 2001 年當時擔任公共電視總經理的李永得,曾協助他拍攝「走過戰地-金門半世紀」系列影片;在一場公聽會,李永得搭著他肩對著現場所有人說「我們大家可以為這塊土共同打拚努力」。

董振良說,「家鄉用膠卷綑綁我的人生」首映方式還在構思中,期盼請李永得能出席首映會,並了解他 30 多年來不停創作,為這塊土地留下紀錄所做的努力。

出生金門古崗的董振良新作「家鄉用膠卷綑綁我的人生」,全長 3 小時,敘述他 30 多年來創作不懈,以及舉辦的各項影展活動;其中,有 1 個小時觸及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舉辦議題。

早自 1998 年,董振良就拍攝「金馬獎回歸金門」影片,並於 2004 、 2010 年陪同金馬獎相關人員到金門拜會縣府並勘景,爭取金馬獎回歸金門舉辦。

談到推動「金馬獎回歸金門」的意義,董振良說,金馬獎是由金門、馬祖兩地的戰鬥精神命名而來,每年舉辦都花費不少預算,理應回饋並照顧偏遠的離島。他說,金馬獎曾在過高雄、花蓮舉辦,到金門舉辦更是名正言順。

金馬獎所帶來的周邊效益不勝枚舉,董振良認為,若能移師金門,將可形塑一個全球所沒有的坑道影展頒獎典禮;所有與會賓客親眼目睹金門,加上媒體報導,金門知名度必能大增。

「家鄉用膠卷綑綁我的人生」講述並記錄 2 年來董振良和「 104 高年級」共同開辦的課程中,與學員互動的點滴。期間,他於新店灣潭親手打造的「電影情事夢工寮」裡,放映了 145 場電影欣賞會,和學員分享創作生命旅程。

每次上課,學員在新店溪渡船頭乘坐全台僅存的人力擺渡來到夢工寮,他親自下廚炒米粉給學員品嘗,吃過都表示令人回味,並直說,這裡是一個最能放鬆又舒適的地方。下課時,他再目送學員回碧潭。

長久以來董振良持續創作,沒有尋求任何補助,完全靠自己獨立製片製作。得知他完成新作,學員說,「做自己最真實」「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好,在你的身上讓我們看到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