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疫情時期 布魯塞爾現自行車風潮

比利時布魯塞爾。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國家陸續宣布解封,民眾仍憂心後疫情時期搭大眾運輸感染的風險。比利時近期自行車銷量增,首都布魯塞爾順勢強化自行車道建設,盼能為這個歐洲政治首都交通減壓。

歐洲各國自3月中旬陸續實施嚴格防疫措施,以阻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傳播。隨感染人數下降,多國自5月中旬逐漸解除封城,6月開始更將進一步開放。其中,比利時將從8日起開放酒吧、餐廳和咖啡館; 15 日開放邊境,允許歐盟會員國、申根區內的非歐盟國和英國人民入境。

隨員工逐漸回到工作崗位以及商業活動重啟,布魯塞爾街頭近日已漸恢復昔日車水馬龍,騎自行車者也有增加趨勢。除了自行車是一種獨立方便的交通工具外,更重要的是,疫情當前還能與他人保持一定距離。

根據比利時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 VRT )5月 19 日報導,自行車經銷商表示,不論是運動型、都市型及電動型的自行車銷量都在增加。車商認為,疫情危機使得許多人害怕感染而減少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通勤,改選擇自行車。

布魯塞爾順勢在疫情期間推動建設,街頭出現愈來愈多自行車道標誌,使得愈來愈多民眾願意轉向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

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人潮帶動當地繁榮,但上下班時間龐大車潮讓人難受,在歐盟區馬路上見到數百公尺的車龍是家常便飯。歐洲環保署( EEA ) 2014 年調查,比利時是暴露於二氧化氮( NO2 )死亡率最高的歐洲國家之一,而這種氣體主要來自柴油引擎。

布魯塞爾大區政府近日呼籲,隨城市解封,希望身體健康並且通勤距離不太遠的民眾改騎自行車,把大眾交通工具留給真正需要者。這樣,當學校商店和企業重新開放時,城市才不會陷入動彈不得。

不過,這股自行車風潮能否持續尚待觀察。除了民眾依賴便捷大眾交通工具的習慣外,車商表示,製造商一時之間恐無法快速生產出價格親民的車款;此外,許多零件來自亞洲,即使只缺少一個零件,就會影響交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