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推三倍券 林右昌:擴大消費乘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宣布將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對政治人物來說,發現金是最簡單、最快方法,沒有直接發現金,是因為政府想達到擴大消費乘數。

基隆市議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市議員張耿輝表示,林右昌是民主進步黨的明日之星,希望林右昌建議中央,紓困與振興只要幾個方法,不用搬出十八般武藝,不僅要多花錢還累死承辦人,大家抱怨連連,質疑中央是否需如此勞師動眾,搞出這麼多花招。

林右昌答詢指出,他不是行政院長,沒辦法代替行政院回應,不過,有幾個觀念可以溝通,紓困與振興兩者作法不同,紓困部分,1萬元及3萬元的紓困申請,基隆市核准率已提升到4成。

至於振興方案,林右昌表示,有人會說直接發現金就好,對政治人物來講,發現金是最簡單、最快、大家也最爽,他猜中央政府沒有直接發現金,是因為振興是要擴大消費乘數,至於乘數是多少,大家可以討論。

林右昌說,如果像過去發放消費券,有人領券後沒有拿去消費,這次為何要排除 11 項,就是不希望民眾拿去繳稅等,如此就沒有達到乘數的效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 1000 元換 3000 元「三倍券」,紙本從7月1日起預購;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從7月1日起綁定,都從7月 15 日起領取與消費。 2300 萬國民加上有居留權的配偶都能領,不限年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