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質疑振興券給太少發太慢 籲勿閉門造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正式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經濟,使用時間將自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傳統市場也可適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蔡英文政府關在象牙塔裡擬定政策,不但給太少、不溫暖,又太複雜、發太慢,盼政院廣納民意,不要閉門造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每人支付 1000 元換 3000 元「三倍券」,紙本從7月1日起預購;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從 7 月 1 日起綁定,都從 7 月 15 日起領取與消費。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認為振興三倍券給太少、不溫暖、太複雜、發太慢。

王育敏說,所謂振興三倍券根本是誇大效果,3 倍只是話術而已,民眾要自己花 1000 元,政府才給 2000 元;相比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不用民眾自掏腰包,政府直接給 3600 元。

她指出, 10 年前政府都可以給到 3600 元, 10 年後物價飛漲,政府卻如此吝嗇,國民黨日前主張發放 6000 元,商總的主張是 5000 元,結果政府只給 2000 元,實在很少,能發揮什麼振興效果。

王育敏認為,行政院把原本的振興券改為振興三倍券,多了這個三倍的名稱實在非常可笑,說穿了就是有「馬英九心魔」,想與馬英九政府時期發放的消費券有所區隔,但其實不必因為哪個政黨執政時做過就不能再做,政院不必刻意繞路,或避開馬英九,而是該考量哪種對民眾真正有益。

政府發放振興券給中低收入戶的方式,是先匯 1000 元進入戶頭,再領出來去兌換 3000 元振興券,對此,王育敏認為,實在太不溫暖,若要體貼弱勢,應該直接寄振興券或直接發現金,這個族群的人可能比較不會使用手機,還要辛苦去郵局排隊,才能領到消費券,國民黨盼政院特別在這部分要有所改善。

此外,王育敏也認為,振興三倍券的領取方式太複雜,因而讓上路的時程緩慢,原本大家以為政院今天開記者會,是要趕在端午節前有好消息,沒想到 7 月 15 日才上路,顯示政府沒效率、作業慢。

她指出,4 月份失業率達到 4. 03 %,創下近 7 年同月新高紀錄;勞動部最新統計顯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 1330 家、共 2 萬 6323 人,雙雙創下近 10 年來的歷史新高。政院的振興券卻姍姍來遲,根本緩不濟急,國民黨呼籲振興方案應該及早施行,協助商家解燃眉之急,讓許多陷入生活困境的百姓得以為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