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揚言派兵助各州平亂

美國反種族歧視抗議遍地開花。圖為上千名群眾聚集白宮前抗議,為讓美國總統川普步行至白宮附近教堂致意,華府出動強勢警力驅逐群眾,爆發多起零星衝突(資料照)。中央社提供
非裔男子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示威抗議,大批群眾1日再次聚集在白宮外圍抗議。中央社提供
華府喬治城商圈許多店家5月31日晚間遭到洗劫,櫥窗假人模特兒紛紛倒落,玻璃也碎一地。中央社提供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各地連日抗議,甚至出現暴力情事,總統川普今天譴責這是「國內恐怖行徑」,並呼籲各州長部署足夠的國民兵,否則他會派出軍隊。

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這些不是和平抗議行為,而是國內恐怖行徑。」

華府部分紀念碑和財產遭受破壞,警方難以驅離抗議民眾。川普今天說:「這個城市昨夜發生的情況簡直丟人現眼。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我將派出數以千計全副武裝的士兵、軍事人員及執法人員制止騷亂、搶劫、破壞、襲擊和肆意破壞財產。」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言時,電視直播畫面顯示,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白宮對街的拉法葉公園( Lafayette Park )示威群眾。

川普說:「各市長和州長必須建立壓倒性的執法力量,直到暴力情事平息為止。如果市府或州府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那麼我將部署美軍,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46 歲的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5 月 25 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 4 名警察攔下並上銬,他當時趴在地上並無武裝,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他的後頸超過 5 分鐘,佛洛伊德最終斷氣。警方對非裔美國人執法過當,再度在全美各地點燃怒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