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6罷韓 柯文哲:2018選後就沒與韓國瑜聯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1日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被問及對罷韓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結果由高雄市民決定,而他自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就沒再聯絡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結果由高雄市民決定,而他自 2018 年九合一選舉後,就沒再聯絡過韓國瑜,近期連通電話、傳簡訊或透過 LINE 聯繫都沒有。

柯文哲也表示,他與副總統賴清德的看法差不多,認為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被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簡舒培詢問對罷韓看法時表示,「事情走到這地步,交給高雄市民決定」,強調他不會多說什麼。

李建昌多次詢問柯文哲對罷韓的看法,柯文哲說,「事情走到這地步,交給高雄市民決定,我也不會再多講什麼」,並指與台北市施政無關的題目,不需要回答,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將戶籍遷至高雄市的時間點在今年1月選舉後,與罷韓關聯性不大。

許淑華則播放柯文哲先前接受節目專訪談論韓國瑜的片段,內容包括稱2人交情不錯、稱讚韓國瑜有料等,就此質詢柯文哲「近期有沒有關心過韓國瑜」,雖然人情冷暖,但政治不用這麼現實。

許淑華也詢問柯文哲,若韓國瑜最終被罷免,會不會延攬韓擔任北農的董事長或進市府團隊。柯文哲表示,目前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做得好好的,而且人事案已與農委會協調好,不會再變動。

而柯文哲被許淑華問到「韓國瑜是蠢才還是人才」時,表示他與賴副總統的看法差不多,認為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另外,民眾黨延攬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擔任秘書長,簡舒培也詢問柯文哲,會不會找韓國瑜進民眾黨當副主席,柯文哲則回「想太多了吧」。

簡舒培質詢時指出,若柯文哲找韓國瑜進民眾黨,就征服國民黨了,柯文哲表示,「需要征服國民黨的是民進黨,不是民眾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