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母親鄭邱碧回辭世 預計6/2開放追思弔唁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31日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30日深夜安詳辭世,享壽85歲,靈堂預計在6月2日開放外界追思弔唁。圖為107年11月24日鄭文燦(前右起)、鄭邱碧回及妻子林俞汝前往八德區大安國小完成選舉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今天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昨天深夜安詳辭世,享壽 85 歲。鄭文燦也取消所有行程,與家人在家中處理後事,靈堂預計6月2日開放外界追思弔唁。

根據鄭文燦幕僚表示,鄭媽媽住院已有多日,鄭文燦常在忙完行程後低調探病,母子感情深厚。鄭媽媽總是低調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面對幕僚及媒體總是和藹可親。

鄭文燦的父親鄭連墩是在糧食局上班,母親鄭邱碧回則在工廠工作,家中有7個兄弟姊妹,鄭文燦排行第5,除了2個姊姊、2個哥哥,還有一對雙胞胎弟弟。

鄭文燦曾於 107 年的母親節,在臉書貼上與母親切蛋糕的合照,並發文表示,過去,媽媽為了撐起家,白天在工廠工作,回到家還有忙不完的家事,「媽媽是家中最溫暖的力量,也是我們溫柔的靠山。」

鄭文燦在文中指出,自己每天工作滿滿,無法陪在家人身邊,掛念著孩子的鄭媽媽就常打電話關心孩子們的健康,相當感謝母親過去無微不至的保護,鄭文燦當時也向鄭媽媽溫情喊話表示「會全心全意照顧這個家,做好每項工作,讓妳為我感到驕傲。」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鄭媽媽是很傳統的台灣女性,話不多、一手打理家中大小事,讓在農糧署上班的鄭爸爸可以安心服務農民。記得以前不管清晨幾點去接鄭文燦,總是看到鄭媽媽已準備好早餐。

楊家俍說,有次車隊掃街又雨又冷,鄭文燦走下吉普車時冷得直打哆嗦,只見鄭媽媽皺著眉頭,心疼的抓著鄭文燦的手幫他取暖。其實,鄭媽媽住院好一陣子了,但市長鄭文燦的防疫會議及行程還是沒少過,只能在行程間透過 Line 了解媽媽的病況。

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也發文表示,儘管鄭媽媽住院,但鄭文燦還是正常上班沒有請假,偶有行程空檔才到醫院、回家看看母親。過年也是回家吃個年夜飯就離開,到處參拜、發紅包,陪媽媽的時間非常有限,「當了市長後,人生就奉獻給市民了。」

王浩宇說,鄭媽媽在兒子當市長後,不曾介入任何市政、人事、關說。還記得鄭文燦被反年改人士撞斷肋骨的那天,鄭媽媽一個人到市場買菜、燉湯,滿面愁容從八德坐著公車到市府,但市長鄭文燦還在開會,鄭媽媽只好默默的坐著等鄭文燦回來,「就只是想跟自己的兒子說聲:還好嗎?」

王浩宇指出,這也是記憶中,鄭媽媽最後一次到市府。印象中的鄭媽媽堅毅、體貼,默默的在背後支持鄭文燦、支持桃園。「謝謝鄭邱碧回女士把兒子奉獻給桃園」。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下午表示,鄭邱碧回的靈堂將設於龍巖桃園南崁會館,預計6月2日開放外界追思弔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