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家扶之光 受助兒突破逆境錄取台大

金門家扶中心受助兒李佳頴(右3)不畏逆境,堅毅向學,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金門家扶中心人員30日致贈就學禮金,鼓勵李佳頴展開全新求學歷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家扶中心受助兒李佳頴不畏環境艱困,堅毅向學,金榜題名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金門家扶中心人員今天到李家致贈就學禮金,鼓勵李佳頴展開全新求學歷程。

李佳頴的母親遠從中國浙江嫁到台灣,和先生過著小康生活;佳頴3歲時,父親罹癌過世,留下佳頴的媽媽帶著兩個年幼子女,落腳金門辛苦生活。原籍浙江的佳頴媽媽發揮新住民的韌性,無懼生活磨練和挑戰,努力工作提供佳頴姊弟溫飽的生活。

禍不單行,佳頴8歲時,母親因健康因素,需要前往台灣治病,無法帶著佳頴姊弟倆在身邊,母親只好把他們安置在育幼院生活。姊弟兩人每天思念母親以淚洗面,深怕媽媽像台灣的著名電視連續劇「星星知我心」一樣,安排好小孩生活後,就一去不復返。

幸好在台經過月餘的醫院治療,佳頴姊弟終於等到媽媽回金門,接他們回家一起生活。

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有護理專長的佳頴母親,在擔任居服員期間因一次嚴重車禍後,手臂無法施力,加上長期大夜班日夜顛倒的工作壓力下,身體健康又亮起紅燈,導致工作狀況不穩定,家庭經濟再度陷入困境。

佳頴母親沒有被惡劣環境擊倒,反而更加努力工作,向香港師傅學藝後在莒光路上開起腸粉店,增加收入,供應日益成長的兩名子女生活費用。

李佳頴原本志向在新聞傳播科系,但在準備升大學的甄選資料時,回顧多年來家人得到許多人幫助,尢其金門家扶中心長期扶助姊弟倆,她決定改以台大社工系為升學目標。如今如願錄取,她說,要以此回報母親辛苦撫養之恩,以及一路走來關心她們的人。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李根遠等人上午來到李家位於莒光路上的腸粉小店面,送上關心及祝福。李根遠表示,佳頴靠著努力所獲得的佳績,無異是金門之光,當場允諾佳頴媽媽姚玉敏,家扶中心會在新生獎助學金上,為佳頴籌措部分學費,讓佳頴無後顧之憂順利註冊。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也說,李佳頴的奮鬥歷程是家扶兒童的榜樣,希望透過這個奮發向上的故事,鼓勵其他 350 多名弱勢兒童,立定志向,勇敢朝目標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