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金門飛起來 金門航空公司預定10月成立

金門航空訴求「立足金門、旅眼兩岸、胸懷世界」,股東來自運動器材、有機農場等8大領域台商;看好未來兩岸航空市場,預定在10月召開成立大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金門高職學生為主的金門棒球代表隊即將赴台參加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金門航空籌備處召集人蔡傳成(左)和身兼金門棒球委員會主委的陳滄江(右),29日到金門高職致贈禮品,期許代表隊能有好表現。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航空籌備處召集人蔡傳成和陳滄江,今天致贈程儀和禮品給將赴台參加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的金門棒球代表隊時透露,「金門航空」可望募集資金新台幣 50 億元,並預定在 10 月召開成立大會。

蔡傳成與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等人共同推動成立金門航空公司,並推舉陳滄江為總召集人。蔡傳成表示,金門航空訴求「立足金門、旅眼兩岸、胸懷世界」,股東來自運動器材、有機農場等 8 大領域台商。

蔡傳成說,金門有大批旅居南洋鄉僑,金門必須有專屬航空公司,才能掌握對外聯絡主控權,推動兩岸觀光,並刺激金門特產業發展,年輕人就不必到外打拚。

3 月間金門航空籌備處成立時,5 年前曾以同樣名稱發起籌組的江建勳控告陳滄江等人侵權。蔡傳成肯定江建勳對推動成立金門航空的用心,但表示,現在台灣金門航線只有 2 家航空公司,時空環境與當年大為不同。

蔡傳成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雖然穩定,但全球航空業仍然嚴峻;不過,他還是極為看好未來兩岸航空市場。受到疫情影響,蔡傳成表示,金門航空成立大會不會晚於 10 月,募資也不會低於 50 億元。

蔡傳成來金門與相關人員研商航空公司事宜,得知金門棒球隊即將赴台參加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他在身兼金門棒球委員會主委的陳滄江陪同下,到金門高職致贈程儀和禮品,並允諾金門航空會做金門棒運的後盾。陳滄江也以金門航空的口號「讓金門飛起來」,期許金門棒球隊能有好的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