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雨鋒面26至28日滯留 西半部東北部防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一波梅雨鋒面明天至 28 日在台灣滯留,西半部及東北部應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說,今天鋒面略微北抬接近台灣南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下,各地山區、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測,明天白天鋒面緩慢接近,中南部地區易有對流由台灣海峽移入,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多偶有小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雨勢會比較大,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留意。

氣象局說,明晚起至 28 日,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天氣不穩定,尤其明晚至 27 日,西南風較強,降雨會更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醒,這波梅雨強度雖不如上一波帶來大規模豪雨,但因連日降雨影響,土壤含水量已高,仍應小心災害。

氣象局預測, 28 日上半天西南風仍強,天氣不穩定,下半天起隨著西南風強度逐漸減弱,各地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強度減弱、降雨空檔增加, 29 日鋒面就會遠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