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文展演活動解封 李永得:符合防疫可開始賣票

攝影家潘小俠(右)23日下午在台北出席攝影集「台灣作家一百年」新書發表會,文化部長李永得(左)到場祝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在符合防疫措施的原則下,藝文展演活動可以階段性開放,「可以開放,意思就是說可以賣票。」

至於藝文活動是否全面恢復正常,李永得說,將會觀察2週時間,再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李永得今天出席攝影家潘小俠攝影集「台灣作家一百年」的新書發表會,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出席公開藝文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潘小俠是以前在自立晚報的同事,所以特意前來祝賀他這本重要的攝影集出版。

針對文化部公布「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李永得表示,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同意文化部的提案。他解釋,「在符合防疫的原則,包括戴口罩、間隔座、量體溫等防疫措施情況下,可以開放,意思就是說可以賣票。」

李永得說,文化部了解藝文團體渴望藝文活動恢復正常的迫切心情,文化部也是站在這個立場,但縱使近期疫情趨緩,防疫還是最高原則,「因此還是希望階段性的開放」。

李永得表示,目前階段性開放,會觀察大約2週的時間,再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看藝文活動是否能夠全面恢復正常。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 NSO 明天晚間舉辦的音樂會,以贈票形式進行不太妥當,違反市場機制。

李永得對此解釋, NSO 明天晚間與兩廳院合作的「管絃織音」音樂會,本來規劃是以直播形式進行,但因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同意藝文活動開放,「我們認為要試辦,畢竟過去兩個月都沒有超過百人以上室內(演出),所以藉著明天這場音樂會來試辦。」

李永得說,兩廳院會以送票形式進行,是因時間上很趕,「而且還有個很重要因素『實名制』,所以對兩廳院來講,他們在賣票實際的作業上會來不及了。」因此才會以開放會員免費索票,進場觀賞音樂會。

李永得說, NSO 音樂會預估會有 100 人以上,大概 500 多人,因此透過明晚音樂會的試辦,可觀察對於間隔座、整個動線的安排、量體溫做防疫措施的演練。

除了室內的藝文活動外,李永得也補充,在戶外舉辦的藝文活動,就不再限制人數,只要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即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