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港版國安法 泛民:撕開刀叉吃人肉畫皮

港民陣舉行元旦遊行。2020 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北京當局計劃訂定「港版國安法」,香港泛民主派晚間發表聲明稱,此舉撕開中國共產黨「以刀叉吃人肉的畫皮」,香港人必須剛毅沉著應對。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中國全國人大計劃繞過香港立法會訂立「港版國安法」,透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港實施,變相為「基本法」 23 條立法,是公然僭越基本法白紙黑字訂明屬於香港的立法權,撕開中國共產黨「以刀叉吃人肉的畫皮」,更是無視 23 年來,每一次港人走上街頭所表達對自由瀕危的恐懼。

聲明指出,民主派議員對於道理說不過強權深感憤慨,面對「黑幕」,籲請港人剛毅沉著應對。

聲明表示:「是故,今日全國人大決定私自訂立『港版國安法』,是明目張膽撕毀港人與中國共產黨就回歸所立之契約,更悲哀的現實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來只是港人單方面良好意願。」

聲明指出:「明日香港或許陌生,國安法下隨時以言入罪;而以香港政府目前濫權情況,多任何一個權力依據都是黑洞,香港人必須剛毅沉著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