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晚雨勢越明顯 嘉義以南提防豪雨成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鋒面以及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今天下午啟動今年首次的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氣象局說,今天越晚降雨會越來越明顯,今天晚間到明天白天,發生大雨及豪雨機率高。

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是若台灣有可能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氣象局將比照颱風警報,提供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及縣市雨量預報資訊,並每3小時更新一次,同時每天舉辦3場記者說明會。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在下午記者會中表示,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下午起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降雨也逐漸明顯,預計今晚到明天,全台出現大雨及豪雨機率增加,明天西南風轉為西南氣流,中南部甚至會有豪雨等級的雨勢。

劉宇其表示,今天隨著時間越晚,各地降雨也會越來越明顯,以未來 24 小時的雨量預測圖來看,各地降雨明顯增加,尤其嘉義以南山區入夜後會出現明顯且連續降雨,平地也因雷雨雲移入,也會有一波波的短時強降雨。

他指出,根據 24 小時的累積雨量,最大將會出現在南投以南山區,可以來到 350 毫米到 450 毫米,嘉義以南平地也有機會出現 200 毫米到 350 毫米,其他地方也會有 100 毫米到 200 毫米的雨量,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劉宇其說,預計要到週六( 23 日)時,鋒面往南移動,屆時北部降雨就會緩和,中南部則仍要注意豪雨或大雨,一直到週日( 24 日)時,降雨才會趨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