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宣布售台重型魚雷 張哲平:有助區域和平穩定

針對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18枚MK-48 Mod6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前中)21日在立法院指出,這對區域和平穩定有助益,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對台軍事銷售,將出售 18 枚 MK-48 AT 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受訪指出,這對台灣整體防衛能力是有提升的,也對區域和平穩定有助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國安局、總統府、國防部等多個單位派員列席,就「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張哲平會前受訪做出上述表示。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 ‘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 )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對外軍事銷售」( Foreign Military Sales ),出售 18 枚 MK-48 Mod6 AT 重型魚雷( MK-48 Mod6 AT HWT )與相關設備,預計金額為 1.8 億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 DSCA )已於今天正式知會國會。

張哲平受訪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性武器,這樣對台灣整體防衛能力是有提升的、對於區域和平穩定也是有助益的,當然這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

媒體追問張哲平對於有中國媒體刊載「中國攻台 24 小時」報導的看法,他說,這最主要的是做軍事恫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