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專題報告總統府遭駭案 官員缺席擇期再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今天說,原本安排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專題報告「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但因主要成員都缺席,她要譴責官員不尊重立法院,朝野協商後決定擇期再審。

總統府電腦傳遭駭客入侵,4 月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幕僚所準備資料遭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以黑函方式散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呂文忠、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等人列席,專題報告「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並備詢。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介紹完列席官員後表示,除了蔡清祥、呂文忠等 5 人到場,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請假,其他人都缺席,因此會議休息協商。

會議約休息 10 分鐘後,李貴敏表示,協商後達成共識,結論是會擇期再審,理由是因主要成員今天都缺席未到,要特別譴責這些缺席官員,依憲法規定,立法院是監督行政單位的最高機關,非常遺憾這麼重大、全民矚目的案件,這些首長不到場、也不用書面或口頭說明,「顯然對立法院、憲法體制不尊重」,是有必要改進的。

李貴敏說,今天非常遺憾,行政單位相關單位的書面報告,除了法務部、司法院的報告以外,其他的都只有一、兩頁,「試問這真的是國安問題嗎?」雖然朝野協商結論是擇期再審,希望相關單位調查清楚後,能將報告完整送到立法院,落實憲法五權分立體制,院際間要有應有的尊重。會議開始不到 30 分鐘,在 9 時 24 分就宣布散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