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執行署撤銷祖厝拍賣 陳母哽咽:比中樂透還高興

祖厝法拍撤銷,陳母表示:「比中樂透還高興。」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陳姓男子因未繳罰單祖厝遭法拍,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已撤銷不動產拍賣程序。陳男的母親今晚得知消息忍不住哽咽說,比中樂透還高興,房子雖小「但它卻是我們的天堂」。

記者晚間前往陳家採訪,陳男不在家,他的手機交由女兒保管聯繫不上。陳男的母親陳郭金英表示,這段期間整個心都糾結在一起常睡不好,還曾夢見到處籌錢後經過一間派出所突然驚醒,感覺快得了恐慌症,現在心中大石總算可以放下,「比中樂透還要高興」。

陳郭金英說,祖厝原本只是間矮房子,70 幾年前,她標會得到一筆錢後改建,之前聽到房屋被拍賣整個人都傻了,心想權狀還在手上怎麼會被賣掉,以為遇到詐騙集團上門。

陳郭金英表示,原本已做好最壞打算,將家裡的神明送到新北市三重區供奉,不少衣物也已打包裝箱,曾擲筊詢問神明房屋是否能回到身邊,當時獲得聖杯,但她一直不敢說出口,擔心萬一不靈驗該如何是好,直到今天才敢向媒體說出這段經歷。

她說,「兒子回來後會叫他明天就去繳清罰款」,就算沒錢也會向鄰居籌措,以後也會督促兒子不要再不以為意,「我快被他氣死,這種錢絕不能欠,會死人的」,更感謝前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等各界協助。

全案起於陳男因未繳交4張交通違規罰單共約新台幣1萬 8000 元,名下的3樓透天厝遭拍賣,於1月6日第4次拍賣以新台幣 135 萬 5400 元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