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邀辣台派入黨 強化網路社群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宣誓就職,她指出,面對瞬息萬變局勢,很多人都在2020選舉扮演重要角色,執政能夠穩定要重視經驗、傳承,在理想與創意中尋找可行道路,因此要麻煩資深黨工、幹部,「老幹配上新枝」,執政不莽撞、急躁,穩健踏實的替人民帶來真正幸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回任民進黨主席,她向支持者及「辣台派」發出呼籲「民進黨,歡迎你們的加入」;她說,民進黨重用年輕人,也要結合資深黨工的經驗;另外,也要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能量。

蔡英文上午就任第 15 任總統,依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她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自前主席卓榮泰手中接下印信,重掌黨務。

卓榮泰致詞提到,過去 1 年多來他接受中執會的命令,進行行動,他已達成被交付的任務,他要從這場大改革的行動中告別,離開公共職位。

卓榮泰說,他很感恩,因為人民的信任、全黨的團結,他今天才有榮幸將「黨主席」這份重要職務與責任直接交到台灣現任總統的手上,這是他畢生的榮耀。

卓榮泰完成交接後,蔡英文送他到門口,卓榮泰自己開車離開黨部。

蔡英文致詞提到,這是她第五次擔任民進黨的黨主席。今天站在這裡,一樣的會議室,一樣的樓層,「對我來說,就像回家一樣」。

蔡英文感謝卓榮泰以及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過去 1 年多的努力,大家一起打贏選戰。

她提到,過去 4 年執政有酸甜苦辣,有風雨和起伏,不過,挑戰再怎麼艱鉅,「我們也都一起挺過來了」,台灣人民用選票給予肯定,也給予再一次執政機會與再 4 年的託付。

蔡英文提到,勝選那天,她向所有「勇敢的台灣囡仔」說,「我們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執政就是責任,不僅要做好執政黨的工作,也要回應支持者希望,做一個讓人民期待、讓年輕人願意加入的政黨。

蔡英文說,她有三項任務,要跟大家一起完成;第一,她希望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她要邀請「辣台派」入黨。

她說,「行動改變台灣」這幾個字現在就放在黨部 10 樓的門口,是新的入口意象。今年 1 月,台灣人踴躍站出來,參與政治,真正用行動改變台灣的未來;新陳代謝是政黨維持競爭力的不二法門,民進黨需要採取行動,爭取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才能貼近社會的脈動,讓民主不斷進步。因此,她要向所有的支持者、好朋友、「辣台派」發出呼籲「民進黨,歡迎你們的加入」,用行動改變台灣。

其次,蔡英文說,民進黨要提供年輕世代機會,重用年輕人,也要結合資深黨工的經驗,面對瞬息萬變的局勢。在場很多年輕幹部,這次代表民進黨投入立委艱困選區且表現優異,也有許多是這次大選的優秀幹部,未來希望黨部能有跨世代合作,展現民進黨新氣象。

蔡英文提到,第三,民進黨要不斷進步,還要強化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的能量。這次民進黨決定微調黨部的組織,針對網路社群的部分來加強,她的想法很簡單,在選戰中累積的網路社群能量,應該繼續延續下去。民進黨也要更加重視人才的培育,培養下一個世代對國家有熱情的專業人才。

她說,這三個任務將會使得未來的黨務工作更加吃重。因此,她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秘書長,跟她一起,讓黨務的發展更順暢。

蔡英文介紹林錫耀時,一度口誤為「前行政院長」,她頓了一下,笑著改口說,「還沒有」。

她說,林錫耀政治歷練豐富,也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他再次擔任民進黨秘書長,帶領新任幹部與黨工,她相信一定能與執政團隊保持良好溝通,也能將民進黨累積的政治能量與經驗,和年輕一輩的幹部一起跨世代合作;她期待,新的團隊、新的任務,能為民進黨帶來新的前景,也能讓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是一個會不斷反省、進步、改變的政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