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師大教師聘任疑雲 校方將提妨害名譽告訴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中)18日率領行政團隊召開記者會,針對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夏學理提出的人事聘任黑箱作業等諸多指控予以澄清,並表示為捍衛校譽,將對夏學理提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音樂家盧佳君向台師大申請表演藝術所專任教師遭否決,引發爭議,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昨天赴北檢告發校長吳正己涉偽造文書。校方今天表示,將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以正視聽。

夏學理昨天赴北檢告發台師大校長吳正己,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吳正己要求系所在還沒有職缺的情況下,就先對外徵才產生「參考人選」給校長審查,造成內定爭議,教評會淪為橡皮圖章,違反大學法規定,吳正己則涉嫌偽造文書。

夏學理昨天強調,為維護公平正義,已於 3 月 5 日公開宣布不再續任表演藝術所所長,全力挺身對抗不公不義,堅持守護學術尊嚴,拒絕同流合污,不能讓更多的「盧佳君們」,成為「闇黑條款」的犧牲者。

對此,台師大校方昨天強調,各系所師資質量比都符合教育部規定標準,教師聘任也是依循三級三審制度。新進教師制度並沒有因為盧佳君有任何改變,都一視同仁、依法行政。

台師大校方今天再發出聲明指出,近來有心人士對台師大教師聘任制度的批評,都屬「不實指控」和「造謠抹黑」,為維護校譽,將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台師大也解釋該校「教學研究單位員額審核原則」經行政會議通過,目的是統一管理員額,妥善運用教學研究人力。目前程序是先由院系所主管向校長說明聘人需求,校長同意聘人後,再由系所公開徵求人選,並啟動三級三審程序,員額審查會議是針對系所整體發展能量與需求,提供諮詢與建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