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電視台:蔡總統領導抗武漢肺炎獲巨大成就

總統蔡英文前往衛福部疾管署,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主流電視台 12 頻道昨天在晚間新聞時段探討全球女性領導人的武漢肺炎防疫之道,強調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在這場危機之中引領國家取得巨大成就。

希伯來語的 12 頻道( Channel 12 )將總統蔡英文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 Erna Solberg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相提並論。

內容指出:「說到在這場危機之中引領國家取得巨大成就的領導人,就不得不提到台灣的總統蔡英文。」

報導指出,台灣與中國相隔僅百來公里,蔡總統卻從來沒有下令封城。去年 12 月出現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肺炎的報導後,台灣對每一個出現症狀的病例進行嚴格追蹤和監視。截至目前, 2400 萬人口的台灣一共通報 440 起確診病例、7人病故。本週稍早,球迷甚至重回棒球場觀賞比賽。

「這些領導人沒有低估危機的嚴重性,她們任用包括女性在內的獨立專家、對民眾採取透明態度、只憑科學數據進行決策、不受產業團體施壓。」報導最後強調:「無庸置疑,儘管女性世界領袖為數不多,她們的成就顯而易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