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籲支持者不投票 尹立:妨害秘密投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呼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 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說,這會造成投票者疑慮,若出來投票是否就是同意罷免,已妨害秘密投票。

韓國瑜日前在臉書以「6月6號出門遛遛挺商家」為題發文,並自錄一段影音,呼籲市民當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在保持防疫安全前提下,出門消費、採購支持高雄在地商家。

罷免法定提案領銜人陳冠榮、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與尹立等人上午到高市鳳山區鳳農市場發放黃絲帶,鼓勵市民站出來投罷免票。

陳冠榮表示,韓國瑜曾以類似方式操弄高雄市,這次已看到網路有韓粉說會去現場看,有誰去投票並威嚇;這種挾持少數韓粉來綁架威嚇高雄市民的方式,高雄市民絕對不怕,當天要站出來投票。

尹立也表示,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會造成投票者疑慮,如果出來投票,是否就是同意罷免,已妨害秘密投票,例如父母是韓粉,子女去投票不就是同意罷免,會造成心理困擾。還是鼓勵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

張博洋則表示,韓國瑜籲支持者不投票,製造恐怖威嚇選民,市民應該堅定地出門投票。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黃文益也在貼出一張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的 LINE 截圖,內容除有韓國瑜籲支持者不投票,也有曹桓榮說「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等文字。

陳致中批評,再怎麼反民主,也不能這樣橫行霸道,再怎麼保權位,也不能打壓干擾市民行使投票權。身為民政局長,為了護韓,怎麼可以這樣子濫用行政權力、違反行政中立。

陳致中也說,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的真正理由絕不是什麼不對立、要低調,而是要把支持罷免的市民標籤化、點名做記號;加上有傳聞黑衣人也會去監視,這就是故意製造寒蟬效應,讓市民心生畏懼、害怕被做記號或秋後算帳,並可能放棄原本的投票。

黃文益提到,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後,有市民向他反映不敢去投票,怕被點名做記號,日後要申請相關補助會被刁難。

不過,針對陳致中與黃文益的指控,中央社記者截稿前並未獲得曹桓榮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