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產量躍進 經濟部:每日最高已達2000萬片

經濟部長沈榮津(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防疫有成,防止飛沫入侵的口罩功不可沒。經濟部官員表示,口罩本週單日最高產量達 2000 萬片,平均日產能達 1800 萬到 1900 萬片。

全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尚未暫歇,但台灣今天首度連9天零確診,目前累計 440 例,連 34 天無本土病例,國際上防疫成果亮眼。

回顧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台灣口罩十分稀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月底發布口罩出口禁令,經過3個多月努力,台灣口罩不僅能自給自足,還能捐贈給其他國家,甚至,民眾也可以省下自己的口罩配額,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 APP ,捐贈給醫療系統處於危急的其他國家。

經濟部日前統計,5月中旬時,口罩日產能可達 1900 萬片。經濟部長沈榮津先前參與美國在台協會的網路直播節目時也表示,對日產能 2000 萬片的目標有信心。

對於國內口罩的產能,經濟部官員透露,本週單日的最高產量有達 2000 萬片,不過因為週末許多工人會休假、產量相對較低,整體來說,本周平均日產能在 1800 萬到 1900 萬片。

至於口罩產能的上限,官員表示,會盡力把口罩產能最大化,不過,目前看起來街頭排隊買口罩的人潮已減少許多。

對於口罩禁令的鬆綁時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近期擬改為定額徵用醫用口罩,同時鬆綁口罩禁令,剩餘口罩可以國內販售或外銷,最快7月前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