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不想與習近平通話 揚言與中國切斷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關係因冠狀病毒疫情變得緊張,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現在不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並考慮與這個全球最大貿易夥伴切斷關係。

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 Fox Business Network )訪問時,被問到最近是否有跟習近平通話,川普說他們的「關係非常好」,但「現在我不想跟他說話」。

川普主動說:「我們可以全面切斷關係,如果我們這麼做,會發生什麼事?會省下 5000 億美元。」這個數字指的可能是美中之間的貿易金額。

隨著民眾對川普政府處理疫情的信心下滑,川普試圖指責中國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擴散的罪魁禍首。

法新社統計,截至台灣時間 15 日凌晨 3 時,美國境內累計 8 萬 4985 人死亡,為全球最多,累計確診數則達 140 萬 1948 例。而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通報僅約 4600 人病故。

川普和部分盟友討論過該以什麼方式懲罰北京隱匿疫情,即使任何經濟措施都可能對美國造成傷害。美國為了防堵疫情,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經濟陷入衰退。

此外,川普揚言,如果美國聯邦退休儲蓄基金「節約儲蓄計畫」( Thrift Savings Plan )委員會成員不遵守延遲投資中國企業股票的計畫,將把他們替換掉。

這項儲蓄計畫原本要挪出國際基金中約 500 億美元以追蹤 MSCI 世界所有國家(除美國外)可投資市場指數( 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A Investable Market index ),此指數涵蓋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

川普政府和部分國會議員向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 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 , FRTIB )施壓,要求延後投資中國企業股票的計畫。委員會昨天宣布,將無限期延後對部分中國企業股票的投資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