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永侒礦場開發案 縣府重申反對立場

護水源反開礦行動聯盟等團體14日在環保署門口舉行記者會,反對永侒礦場開發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宜蘭永侒礦場開發案。宜蘭縣政府對此重申反對開發立場,希望捍衛宜蘭好山好水。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審查宜蘭永侒礦場開發案,歷時超過 3 小時討論後,環評委員認為此案對環境及水源有重大影響,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宜蘭縣政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縣長林姿妙感謝中央與環評委員們對這起案件的專業審查、傾聽地方民意,與體認縣民共同保護水源的決心。因這起案件開發後,恐對宜蘭水源造成不可回復的影響,目前已有超過 5 萬人連署反對,縣府再度重申反對開發立場。

林姿妙在今年 3 月時曾表示,國土計畫法未來將取代目前的區域計畫法,後續將由地方訂出各縣市的草案後送中央核定。針對員山永侒礦業開發案,縣府將在宜蘭縣國土計畫草案中,把永侒預定開發區域劃設為國土保育區第一類,未來將依國土計畫法及相關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明定當地禁止或限制使用,以維護縣民良好的居住品質,讓環境及水資源永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